餐飲加盟創業:風險與機遇並存

瞭解餐飲加盟的風險與機遇

餐飲加盟是一種流行的創業方式,它將食品與商業結合在一起,提供給消費者更高品質、更方便和更多樣化的選擇。

但是,餐飲加盟創業並不是輕鬆的事情。在餐飲加盟創業中,風險與機遇並存,要想取得成功,需要有正確的思路和策略。

一方面,餐飲加盟創業具有很高的風險性。例如,新店鋪在開業之初,面臨著客源、口碑、銷售等問題。

如果管理不善,可能會導致餐飲加盟企業面臨虧損的風險。 另一方面,餐飲加盟創業也具有很高的機遇性。

加盟品牌通常已經經過市場驗證和品牌建設,提供給創業者完整的運營模式和支援,同時還具備品牌知名度和市場認可度。

以下是一個簡單的表格,用於對比餐飲加盟的市場競爭風險和法律風險:

風險類型 市場競爭風險 法律風險
風險細節 行業競爭激烈,容易受到同行業和其他行業的競爭影響。 餐飲加盟涉及到的法律和規定問題較多,如食品安全、環境保護、消費者保護等方面。
影響因素 競爭對手數量和水準,消費者需求和偏好,地理位置和環境因素等。 法規和政策變化、不遵守相關法規、環保和安全問題等。
可能的風險影響 新店鋪營業額和利潤下降,難以回收成本或盈利。 面臨各種罰款、投訴和訴訟等風險。
風險控制措施 選擇有特色、有競爭力的品牌和切入點,制定差異化的銷售策略。 遵守相關法規,定期進行安全、環保和衛生檢查,與律師或法務人員合作管理。

控制成本的建議

對於餐飲加盟創業者來說,控制成本是非常重要的。

下面是一些控制成本的建議:

1. 合理規劃開支:在開業前需要仔細規劃每個階段的開支,從人力成本、裝修費用到日常運營費用等方面全面考慮。

2. 降低原材料成本:合理選購、減少浪費、優化庫存管理等方式可以降低原材料成本。

3. 提高人效:優化員工工作流程和提高工作效率,可以減少人力成本和提高服務品質。

4. 加強管理和監控:建立科學的管理體系和監控機制,能夠有效避免損失和浪費。

如何選擇優秀的餐飲加盟項目?5個注意重點教你選對品牌

  1. 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譽度:選擇一家有良好品牌聲譽的餐飲加盟項目,可以大大減少創業者的行銷成本和風險。
  2. 加盟成本和回報率:瞭解加盟項目的各種成本,如加盟費、保證金、裝修費等,以及項目預期回報率,有助於創業者做出明智的決策。
  3. 產品和服務的品質和口感:美味、新鮮和高品質的產品和服務是吸引顧客的關鍵。選擇一家品質可靠的加盟項目,有助於創業者更好地滿足顧客的需求。
  4. 支援和服務:選擇一家提供全方位支援和服務的加盟專案,包括開店指導、培訓支持、行銷策略、技術支持等,可以幫助創業者更快地適應市場並取得成功。
  5. 市場前景和趨勢:瞭解市場發展趨勢和行業前景,有助於創業者在選擇加盟項目時更有遠見和戰略性。在市場需求潛力大的行業選擇加盟項目,有助於創業者更好地抓住商機。

《餐飲加盟黃金方程式》告訴你如何成功找到精準加盟主!

知名加盟顧問王明杰先生將會無私分享許多加盟創業成功的方程式,讓加盟主更有信心參加講座。

在這堂課程中,我們會分享認證餐飲品牌如何行銷招商,找到精準加盟主。此課程已經認證了九家總店,他們的成功故事將會無私地分享給您。

此外,我們將會教授您以下三件事情,以及相關的推廣策略:

  1. 引流方法:找到大量高品質加盟主,讓您不再困擾於資金問題。
  2. 強力信任:包裝總店三大方法,讓加盟主愛上您。
  3. 快速成交:讓加盟主無法拒絕成交方法(加盟策略)。

此外,我們還會額外贈送價值超過十萬的分享內容,包括總店獲利分析表、粉專線上招商行銷+直播行銷套路SOP等等。您將學到很多有價值的內容,讓您的加盟店更加成功。

王顧問擁有20年以上的擴店經驗,並且在餐飲加盟行業擁有廣泛的經驗和知識。他擁有經營、管理、財務、資訊完整學經歷,從1家店到千家店,營業額從$0到10億。

他已經成功地協助南部知名

O南部知名碳XX里總顧問

O7-XX中區區顧問

O燦X 3C

O家X福等品牌進行擴展。

他的經驗分享絕對讓您不虛此行,讓您學到實用的技巧,讓您在餐飲加盟行業更加成功。

我們嚴格篩選總部,確保每個加盟商都能獲得可持續發展的利潤,並提供完善的加盟制度和認證,讓大家可以安心地投資並發展事業💰。 ​

領先業界的招商策略和對行業發展的高度關注,將為我們未來的事業成功帶來更多的機會和挑戰。

連鎖加盟顧問王明杰品牌的持續發展,為廣大加盟主們提供更多優質總店選擇👍

​ 如果你也對加入認證總店有疑問,歡迎向我們提出,我們會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諮詢服務😄。

此課程包含線上推廣和線下加盟展的經驗分享,您將學到的內容將會幫助您在餐飲加盟行業更加成功,讓您事半功倍。

不要錯過這次難得的機會,現在就加入我們的餐飲加盟課程,開啟您的成功之旅吧!

底下是相關聯絡方式,可以擇一了解更多細節:

 

今年加盟展上的相關品牌

研果室 yanguolab餐飲加盟,御私藏 Cozy Tea Loft創業加盟,紅茶媽媽加盟品牌,發發牧場加盟總部,茶聚加盟商機,COMEBUY加盟模式,植作茶 ZHI ZUO CHA加盟合約,默沫 手作飲品加盟費用,醋頭家加盟資訊,馬祖奶茶加盟評價,顏太煮奶茶加盟流程,KASGO經典紅茶加盟成功案例,夏果子 派對系鮮果飲品加盟優惠,大諾亞飲品 BigNoah加盟協助,圈圈微森加盟專區,嗜時候 CAN'T HELP加盟須知,卿茶加盟網站,日出客棧加盟展,茶水印 海內外展店創業 加盟招募中加盟推廣,一鬥棧 果汁飲品加盟店鋪,TrueWin初韻 好韻茶加盟加速器,尼渴紅茶加盟資訊網,楓茶記 港式經典冰火菠蘿油加盟店面,黛黛茶加盟行銷,甘乃滴冷泡飲加盟諮詢,鮮茶道加盟店招募,俏Ciao加盟計劃,十二韻加盟服務,上宇林加盟平臺,一縷糖 熟成紅茶加盟品牌推薦,冰封仙果 ICE UNA 雪怪雪花冰加盟商,洪媽珍圓加盟條件,花現愛 花式造型棉花糖加盟政策,荖藤咖啡 Old rattan coffee加盟優勢,小雞吃蛋糕 -雞蛋糕x泰式奶茶加盟合作,彩菓燒 城市紅茶加盟合作方式,漫步藍咖啡 Ramble cafe加盟店經營,咖啡伴Caffebene 韓國咖啡連鎖加盟市場分析,慕豆花加盟業績,比利時列日鬆餅 下午茶餐飲加盟推薦加盟招商,BELLA甜品專賣加盟招募計畫,季洋咖啡加盟代理,一分錢一分貨 車輪餅加盟開店,18%雞蛋糕加盟選擇

其他熱門新知01

許地山:三博士  窄窄的店門外,貼著“承寫履歷”、“代印名片”、“當日取件”、“承印訃聞”等等廣告。店內幾個小徒弟正在忙著,踩得機輪軋軋地響。推門進來兩個少年,吳芬和他的朋友穆君,到柜臺上。  吳先生說:“我們要印名片,請你拿樣本來看看。”  一個小徒弟從機器那邊走過來,拿了一本樣本遞給他,說:“樣子都在里頭啦。請您挑罷。”  他和他的朋友接過樣本來,約略翻了一遍。  穆君問:“印一百張,一會兒能得嗎?”  小徒弟說:“得今晚來。一會兒趕不出來。”  吳先生說:“那可不成,我今晚七點就要用。”  穆君說:“不成,我們今晚要去赴會,過了六點,就用不著了。”  小徒弟說:“怎么今晚那么些赴會的?”他說著,順手從柜臺上拿出幾匣印得的名片,告訴他們:“這幾位定的名片都是今晚赴會用的,敢情您兩位也是要赴那會去的罷。”  穆君同吳先生說:“也許是罷。我們要到北京飯店去赴留美同學化裝跳舞會。”  穆君又問吳先生說:“今晚上還有大藝術家枚宛君博士嗎?”  吳先生說:“有他罷。”  穆君轉過臉來對小徒弟說:“那么,我們一人先印五十張,多給你些錢,馬上就上版,我們在這里等一等。現在已經四點半了,半點鐘一定可以得。”  小徒弟因為掌柜的不在家,躊躇了一會,至終答應了他們。他們于是坐在柜臺旁的長凳上等著。吳先生拿著樣本在那里有意無意地翻。穆君一會兒拿起白話小報看看,一會又到機器旁邊看看小徒弟的工作。小徒弟正在撤版,要把他的名字安上去,一見穆君來到,便說:“這也是今晚上要赴會用的,您看漂亮不漂亮?”他拿著一張名片遞給穆君看。他看見名片上寫的是“前清監生,民國特科俊士,美國鳥約克柯藍卑阿大學特贈博士,前北京政府特派調查歐美實業專使隨員,甄輔仁。”后面還印上本人的銅版造像:一頂外國博士帽正正地戴著,金繸子垂在兩個大眼鏡正中間,臉模倒長得不錯,看來像三十多歲的樣子。他把名片拿到吳先生跟前,說:“你看這人你認識嗎?頭銜倒不寒傖。”  吳先生接過來一看,笑說:“這人我知道,卻沒見過。他哪里是博士,那年他當隨員到過美國,在紐約住了些日子,學校自然沒進,他本來不是念書的。但是回來以后,滿處告訴人說憑著他在前清捐過功名,美國特贈他一名博士。我知道他這身博士衣服也是跟人借的。你看他連帽子都不會戴,把縫子放在中間,這是哪一國的禮帽呢?”  穆君說:“方才那徒弟說他今晚也去赴會呢。我們在那時候一定可以看見他。這人現在干什么?”  吳先生說:“沒有什么事罷。聽說他急于找事,不曉得現在有了沒有。這種人有官做就去做,沒官做就想辦教育,聽說他現在想當教員哪。”  兩個人在店里足有三刻鐘,等到小徒弟把名片焙干了,拿出來交給他們。他們付了錢,推門出來。  在街上走著,吳先生對他的朋友說:“你先去辦你的事,我有一點事要去同一個朋友商量,今晚上北京飯店見罷。”  穆君笑說:“你又胡說了,明明為去找何小姐,偏要撒謊。”  吳先生笑說:“難道何小姐就不是朋友嗎?她約我到她家去一趟,有事情要同我商量。”  穆君說:“不是訂婚罷?”  “不,絕對不。”  “那么,一定是你約她今晚上同到北京飯店去,人家不去,你定要去求她,是不是?”  “不,不。我倒是約她來的,她也答應同我去。不過她還有話要同我商量,大概是屬于事務的,與愛情毫無關系罷。”  “好吧,你們商量去,我們今晚上見。”  穆君自己上了電車,往南去了。  吳先生雇了洋車,穿過幾條胡同,來到何宅。門役出來,吳先生給他一張名片,說:“要找大小姐。”  仆人把他的名片送到上房去。何小姐正和她的女朋友黃小姐在妝臺前談話,便對當差的說:“請到客廳坐罷,告訴吳先生說小姐正會著女客,請他候一候。”仆人答應著出去了。  何小姐對她朋友說:“你瞧,我一說他,他就來了。我希望你喜歡他。我先下去,待一會兒再來請你。”她一面說,一面燙著她的頭發。  她的朋友笑說:“你別給我瞎介紹啦。你準知道他一見便傾心么?”  “留學生回國,有些是先找事情后找太大的,有些是先找太太后謀差事的。有些找太太不找事,有些找事不找太太,有些什么都不找。像我的表哥輔仁他就是第一類的留學生。這位吳先生可是第二類的留學生。所以我把他請來,一來托他給輔仁表哥找一個地位,二來想把你介紹給他。這不是一舉兩得嗎?他急于成家,自然不會很挑眼。”  女朋友不好意思搭腔,便換個題目問她說:“你那位情人,近來有信嗎?”  “常有信,他也快回來了。你說多快呀,他前年秋天才去的,今年便得博士了。”何小姐很得意地說。  “你真有眼。從前他與你同在大學念書的時候,他是多么奉承你呢。若他不是你的情人,我一定要愛上他。”  “那時候你為什么不愛他呢?若不是他出洋留學,我也沒有愛他的可能。那時他多么窮呢,一件好衣服也舍不得穿,一頓飯也舍不得請人吃,同他做朋友面子上真是有點不好過。我對于他的愛情是這兩年來才發生的。”  “他倒是裝成的一個窮孩子。但他有特別的聰明,樣子也很漂亮,這會回來,自然是格外不同了。我最近才聽見人說他祖上好幾代都是讀書人,不曉得他告訴你沒有。”  何小姐聽了,喜歡得眼眉直動,把燙鉗放在酒精燈上,對著鏡子調理她的兩鬢。她說:“他一向就沒告訴過我他的家世。我問他,他也不說。這也是我從前不敢同他交朋友的一個原因。”  她的朋友用手捋捋她腦后的頭發,向著鏡里的何小姐說:“聽說他家里也很有錢,不過他喜歡裝窮罷了。你當他真是一個窮鬼嗎?”  “可不是,他當出國的時候,還說他的路費和學費都是別人的呢。”  “用他父母的錢也可以說是別人的。”她的朋友這樣說。  “也許他故意這樣說罷。”她越發高興了。  黃小姐催她說:“頭發燙好了,你快下去罷。關于他的話還多著呢。回頭我再慢慢地告訴你。教客廳里那個人等久了,不好意思。”  “你瞧,未曾相識先有情。多停一會兒就把人等死了!”她奚落著她的女朋友,便起身要到客廳去。走到房門口正與表哥輔仁撞個滿懷。表妹問,“你急什么?險些兒把人撞倒!”  “我今晚上要化裝做交際明星,借了這套衣服,請妹妹先給我打扮起來,看看時樣不時樣。”  “你到媽屋里去,教丫頭們給你打扮罷。我屋里有客,不方便。你打扮好就到那邊給我去瞧瞧。瞧你凈以為自己很美,凈想扮女人。”  “這年頭扮女人到外洋也是博士待遇,為什么扮不得?”  “怕的是你扮女人,會受‘游街示眾’的待遇咧。”  她到客廳,便說:“吳博士,久候了,對不起。”  “沒有什么。今晚上你一定能賞臉罷。”  “豈敢。我一定奉陪。您瞧我都打扮好了。”  主客坐下,敘了些閑話。何小姐才說她有一位表哥甄輔仁現在沒有事情,好歹在教育界給他安置一個地位。在何小姐方面,本不曉得她表哥在外洋到底進了學校沒有。她只知道他是借著當隨員的名義出國的。她以為一留洋回來,假如倒霉也可以當一個大學教授,吳先生在教育界很認識些可以為力的人,所以非請求他不可。在吳先生方面,本知道這位甄博士的來歷,不過不知道他就是何小姐的表兄。這一來,他也不好推辭,因為他也有求于她。何小姐知道他有幾分愛她,也不好明明地拒絕,當他說出情話的時候,只是笑而不答。她用別的話來支開。  她問吳博士說:“在美國得博士不容易罷?”  “難極啦。一篇論文那么厚。”他比仿著,接下去說,“還要考英、俄、德、法幾國文字,好些老教授圍著你,好像審犯人一樣。稍微差了一點,就通不過。”  何小姐心里暗喜,喜的是她的情人在美國用很短的時間,能夠考上那么難的博士。  她又問:“您寫的論文是什么題目?”  “凡是博士論文都是很高深很專門的。太普通和太淺近的,不說寫,把題目一提出來,就通不過。近年來關于中國文化的論文很時興,西方人厭棄他們的文化,想得些中國文化去調和調和。我寫的是一篇《麻雀牌與中國文化》。這題目重要極了。我要把麻雀牌在中國文化和世界文化的地位介紹出來。我從中國經書里引出很多的證明,如《詩經》里‘誰謂雀無角,何以穿我屋’的‘雀’便是麻雀牌的‘雀’。為什么呢?真的雀哪會有角呢?一定是麻雀牌才有八只角呀。‘穿我屋’表示當時麻雀很流行,幾乎家家都穿到的意思。可見那時候的生活很豐裕,像現在的美國一樣。這個鐵證,無論哪一個學者都不能推翻。又如‘索子’本是‘竹子’,寧波音讀‘竹’為‘索’,也是我考證出來的。還有一個理論是麻雀牌的名字是從‘一竹’得來的。做牌的人把‘一竹’雕成一只鳥的樣子,沒有學問的人便叫它做‘麻雀’,其實是一只鳳,取‘鳴風在竹’的意思。這個理論與我剛才說的雀也不沖突,因為鳳凰是貴族的,到了做那首詩的時代,已經民眾化了,變為小家雀了。此外還有許多別人沒曾考證過的理論,我都寫在論文里。您若喜歡念,我明天就送一本過來獻獻丑。請您指教指教。我寫的可是英文。我為那論文花了一千多塊美金。您看要在外國得個博士多難呀,又得花時間,又得花精神,又得花很多的金錢。”  何小姐聽他說得天花亂墜,也不能評判他說的到底是對不對,只一味地稱贊他有學問。她站起來,說:“時候快到了,請你且等一等,我到屋里裝飾一下就與你一同去。我還要介紹一位甜人給你。我想你一定會很喜歡她。”她說著便自出去了。吳博士心里直盼著要認識那人。  她回到自己屋里,見黃小姐張皇地從她的床邊走近前來。  “你放什么在我床里啦?”何小姐問。  “沒什么。”  “我不信。”何小姐一面說一面走近床邊去翻她的枕頭。她搜出一卷筒的郵件,指著黃小姐說,“你還搗鬼!”  黃小姐笑說:“這是剛才外頭送進來的。所以把它藏在你的枕底,等你今晚上回來,可以得到意外的喜歡。我想那一定是你的甜心寄來的。”  “也許是他寄來的罷。”她說著,一面打開那卷筒,原來是一張文憑。她非常地喜歡,對著她的朋友說:“你瞧,他的博士文憑都寄來給我了!多么好看的一張文憑呀,羊皮做的咧!”  她們一同看著上面的文字和金印。她的朋友拿起空筒子在那里摩挲里,顯出是很羨慕的樣子。  何小姐說:“那邊那個人也是一個博士呀,你何必那么羨慕我的呢?”  她的朋友不好意思,低著頭盡管看那空筒子。  黃小姐忽然說:“你瞧,還有一封信呢!”她把信取出來,遞給何小姐。  何小姐把信拆開,念著:  最親愛的何小姐:  我的目的達到,你的目的也達到了。現在我把這一張博士文憑寄給你。我的論文是《油炸膾與燒餅的成分》。這題目本來不難,然而在這學校里,前幾年有一位中國學生寫了一篇《北京松花的成分》也得著博士學位,所以外國博士到底是不難得。論文也不必選很艱難的問題。  我寫這論文的緣故都是為你,為得你的愛,現在你的愛教我在短期間得到,我的目的已達到了。你別想我是出洋念書,其實我是出洋爭口氣。我并不是沒本領,不出洋本來也可以,無奈迫于你的要求,若不出來,倒顯得我沒有本領,并且還要冒個“窮鬼”的名字。現在洋也出過了,博士也很容易地得到了,這口氣也爭了,我的生活也可以了結了。我不是不愛你,但我愛的是性情,你愛的是功名;我愛的是內心,你愛的是外形,對象不同,而愛則一。然而你要知道人類所以和別的動物不同的地方便是在戀愛的事情上,失戀固然可以教他自殺,得戀也可以教他自殺。禽獸會因失戀而自殺,卻不會在承領得意的戀愛滋味的時候去自殺,所以和人類不同。  別了,這張文憑就是對于我的紀念品,請你收起來。無盡情意,筆不能宜,萬祈原宥。  你所知的男子  “呀!他死了!”何小姐念完信,眼淚直流,她不曉得要怎辦才好。  她的朋友拿起信來看,也不覺傷心起來,但還勉強勸慰她說:“他不致于死的,這信里也沒說他要自殺,不過發了一片牢騷而已。他是恐嚇你的,不要緊,過幾天,他一定再有信來。”  她還哭著,鐘已經打了七下,便對她的朋友說:“今晚上的跳舞會,我懶得去了。我教表哥介紹你給吳先生罷。你們三個人去得啦。”  她教人去請表少爺。表(www.lz13.cn)少爺卻以為表妹要在客廳里看他所扮的時裝,便搖擺著進來。  吳博士看見他打扮得很時髦,臉模很像何小姐。心里想這莫不是何小姐所要介紹的那一位。他不由得進前幾步深深地鞠了一躬,問,“這位是……?”  輔仁見表妹不在,也不好意思。但見他這樣誠懇,不由得到客廳門口的長桌上取了一張名片進來遞給他。  他接過去,一看是“前清監生,民國特科俊士,美國鳥約克柯藍卑阿大學特贈博士,前北京政府特派調查歐美實業專使隨員,甄輔仁。”  “久仰,久仰。”  “對不住,我是要去赴化裝跳舞會的,所以扮出這個怪樣來,取笑,取笑。”  “豈敢,豈敢。美得很。” 許地山作品_許地山散文集 許地山:別話 許地山:命命鳥分頁:123

其他熱門新知02

六秘笈讓你每天工作都精彩    前幾天在路上巧遇一位許久不見的老友,問他近來可好?他聳聳肩:“最近工作很沒勁,每天上班的步伐越來越沉重,這兩天正在想,是該走,還是該留?”    嗯,上班沒勁?在企業界做培訓多年,常常聽到許多人發出同樣的感慨。第一天上班,興奮異常;然而今天去上班,卻痛苦不已。日子久了,工作似乎變成了枯燥無味的代名詞,再也和開心、精彩沾不上邊。    然而工作是你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,若是上班沒了勁,生活也往往就缺乏活力。怎么做,才能找回工作上的精彩心情?    一、找到工作意義    我認識一位小學數學老師,他教數學30年了,如果擠進他的教室,你會看到白發蒼蒼的他興高采烈地跟孩子們打招呼:“嗨,我是你們的數學精靈,今天要教大家1+1的神奇!”他手舞足蹈,開心極了。30年如一日,每年講的話其實都一樣,教的內容也相同,卻仍然開心無比。問他其中的秘密,他說:“很簡單,對我來說這可能是第n次,可是對孩子們來說,這是他們的第一次。”用客戶的角度,來解讀自己的工作。你就會發現,自己的第n次,仍然可以像第一次一樣讓人興奮。    太棒了!工作要精彩,必須先找到激情。而激情是源自于對工作意義的肯定。所以想要精彩,別忘了想想自己的工作能對別人產生的重大意義,找回激情,就再也不是難事。    二、舒壓,讓工作更精彩    許多人熱愛自己的工作,卻因為壓力過大,不知不覺讓工作心情變了形。在這個時候,聰明的人會調整自己的受壓心情,讓工作節奏有快有慢,才能創造精彩的工作績效。    你也許會說,“工作都忙不過來了,哪來時間去舒壓?”恢復和放松其實不需要太多時間。給你幾個好建議:即使工作繁重,你我仍可以掌握中間一些細碎的時間幫助自己舒壓。比如說,埋首寫企劃案,站起來去茶水間倒杯茶的路上,就可以做個“走路禪”。很簡單,放慢速度,專心地去感受自己走路的當下,很專注地去走路,你就是在做禪了。    掌握這個原則,在辦公室走路就可以做“走路禪”,中午吃飯可以做“吃飯禪”,另外隨時花上五分鐘做深呼吸,放松的練習,都能幫助你丟掉工作上的情緒垃圾,有能力再度熱情澎湃。    三、把工作當演出    我在美國念博士班時,系上有一位年輕的帥哥教授,他的課堂總是笑聲不斷,每一個學生都很期盼在教室看到他的身影。他教的應該是個有趣科目?完全不是,他教統計學。    有一次在課前和帥哥教授聊天,上課鐘一響,他跳起來收拾東西,然后笑著說:“TimetoRock'nRoll!”    哈哈,太有意思了,他把每一次的教書當成一次搖滾樂團的演出。其實想想有道理,我們常去欣賞藝人在舞臺上的精彩演出,他們的狀況之所以精彩,是因為他們明了,站在舞臺,有眾人目光關注,因而全力以赴。而如果在工作上保持同樣的心態,工作其實也是個舞臺,當然應該盡全力演出。用如是的心情,工作當然容易變得精彩。    四、用創意揮灑精彩    在工作上有能力,能讓人稱職。但如果缺少了創意,就不容易精彩。    有一個朋友在法律事務所做秘書多年,他的老板換了三四家事務所,卻怎么樣也不愿意換他這個秘書。原因是工作多年的他,仍然不忘發揮他的工作創意。例如,他總是在動腦筋想出更好的檔案管理方式,打報告時也總是精益求精,讓人眼睛為之一亮。他的老板在演講時,常常舉自己的秘書為例,說:有了這個秘書的精彩演出,讓他自己的工作滿意度也急劇上升。    創意可以揮灑出精彩。多想想如何成為一個創意十足的工作者,精彩也會隨之而來。    五、把刁難當成挑戰    曾經去過一家銀行,我發現這家銀行新進員工流動率很高。一問,原來是領導的要求特別高,而且說話特不留情面,許多新人進來不多久就憤憤離去。但是有一個年輕人卻留了下來,而且第二年就當選為公司優秀員工。仔細研究,發現他的哲學是,把老板的刁難當成自己進步的挑戰。他說,“人家都只看到老板給的要求不合理的地方,而我把注意力放在可能因此受益之處。所以有越難滿足的老板,就有越大進步的可能性。”    哈哈!這真是個聰明的情商高手!因為心理學研究發現,挑戰和新奇是讓人覺得精彩的重要元素。所以如果把刁難當成挑戰,不但不會讓自己憤怒沮喪,反而會讓自己的精彩工作增添新鮮活力。    六、大事小事,都是精彩契機    那些真正樂在工作,而且覺得自己工作精彩的人,不會放棄工作中任何一個可以學習的機會。    叫我去送份公文?沒問題,這下我就有機會去認識別的部門的同事了。要我去復印一份檔案?好機會,這下我可以學習這個公文怎么寫才是。這么一想就發覺,工作上任何事情都是學習的契機。而精彩的感受是來自于學習的成就感。學會了,有成就感,覺得興奮開心,當然精彩。    世界上其實沒有原本精彩的工作,只有精彩的工作者。掌握了以上的原則,你的工作就肯定精彩無比! 我的時間管理秘笈 成為好父母的7個秘笈 揭秘培養高考狀元的四大家教秘笈分頁:123

JEFF0111CEV56153VERV


樹蔭下的牛加盟代理創業好不好
2023餐飲加盟如何開始? 泉威豆花加盟代理創業售後服務 優丼加盟代理創業選址2023加盟專區都提供哪些服務? 赤牛道餐飲連鎖加盟創業前景 桃園樹蔭下的牛加盟合約

arrow
arrow

    t62ejg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